2008年12月21日 星期日

玫瑰花




玫瑰花又叫做洋玫瑰刺玫花徘徊花,它的枝條伸展而有銳刺;葉互生,小葉呈卵形,葉子的先端尖尖的,具有銳鋸齒緣。專家所培育出來的園藝品種有數萬種之多,所以玫瑰花的花色、花型、花瓣,變化多端而且豐富喔!
 
我有「多刺的玫瑰」這樣的形容詞哩!因為我有妖艷的花朵,所以我的刺只用來保護我自己,別以為我太高傲啊!如果你在學校看到我,也記得別欣賞我的美麗就好,可別亂摘,小心小手被我的刺,刺傷了喲!




玫瑰花的分布很廣,在北半球的栽培種類很多。是很適合庭院栽植、盆栽觀賞,或者是作為花束送人,它的花具觀賞價值而且還可以當藥來食用喔!傳統上我們都稱玫瑰為「花中之后」,而芳香療法中的玫瑰油還被稱為「精油之后」哩!另外,也可以從玫瑰花中提煉出玫瑰精油,玫瑰精油具有調理、抗菌和調順皮膚的能力。玫瑰花有淡淡的怡人清香,更是受歡迎的香水原料呢!

沒有留言: